close

  中新網寧波12月31日電(李佳贇 王國海 金容容)421只手機、83個錢包,還有手提電腦、MP3、身份證、學生證、校園卡……這些都是浙江紡織服裝職業技術學院教學樓管理員陳茂林在七年間撿到的。
  擔任教學樓管理員以來,陳茂林經常會拾到“馬大哈”同學遺留下的物品,而他總會想盡一切辦法“完璧歸趙”。久之,學生們只要丟了手機或錢包,都會想到這位“神級”管理員陳茂林師傅。
  陳師傅今年56歲,是浙江紡織服裝職業技術學院12、14號教學樓的管理員,已在學校工作了7年,每天開門、鎖門、關燈是他的日常工作。
  在巡查過程中,陳師傅經常發現有同學、老師遺落的手機、錢包等物品,擔心放在教室不安全,他便拿回自己的辦公室。當同學來詢時,陳師傅會嚴格核對信息後再交還失主。
  “如果是手機,我會撥通手機內失主朋友的電話,通知失主來領,若是錢包,我會根據錢包內的證件去教室附近詢問同學或老師。”陳師傅有著一套自己的“失主搜尋法”。而面對追尋無果的失物,陳師傅則會將東西交至學校的後勤公司。
  李樂欣是紡織學院14紡檢3+2班的學生,也是陳茂林師傅所撿到手機的失主。“在上自習時,我不慎丟了手機,而手機是父母在我考上大學時送的禮物,具有特殊意義。”李樂欣一夜難眠。第二天一早,李樂欣便來到樓宇管理室向陳茂林師傅求助,剛說出手機的形狀,陳茂林師傅就把手機交給了她。“我原本以為肯定找不回來了,多虧了陳師傅!”李樂欣難掩激動之情。
  陳茂林有一本失物招領帳本,上面寫著同學們的班級、姓名、手機號碼以及丟失的物件。陳師傅說:“我必須確認這失物是哪一個老師上的課中落下的,每一個來認領的同學都要留下自己的班級和號碼,以防冒領。”記者細數了帳本上的記錄,發現從2008年6月3日開始至2014年12月25日,記錄多達670條,共32頁,失物中手機占了絕對比例,其次則為錢包、一卡通等物品。
  陳師傅的以誠待人和熱心腸換來了同學們的尊重和理解。雖然每天他進入教室的時候,同學們還沒有來上課,而同學們離開教室的時候,他才走入教室巡查,和學生接觸的機會並不多。但同學們上樓下樓,看見陳茂林總會問候一聲“陳師傅好”,這是陳茂林感到最欣慰與自豪的時刻。
  “相互的理解與信任也使工作變成了一件快樂的事,幫學生們找回丟失的物品,是將心比心的結果。”陳茂林憨笑著說。(完)  (原標題:七年拾到421只手機83個錢包 教學樓管理員原物歸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02cfdl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